【2009年5月2日,向陽農場採花報導】如果說知名的薰衣草森林是一種浪漫知性美,那麼向陽農場呈現的則是另一種粗曠自然美。種植向日葵著稱的向陽農場是屏科大學長所經營,我不認識學長,但我要推薦農場。這裡門票免費,停車場也免費,距離台北只要一小時的車程。如果你已經習慣那種收費數十元甚至百元農場的景觀,建議來之前不要期望太高,先把這裡當作免費的大型公園,這樣會更驚喜哦。

01.jpg
▲向陽農場,沒有蒼蠅滿天飛,羊咩咩也不臭

農場內維持得很乾淨,不僅種有花田,還有飼養羊咩咩和小白兔供遊客賞玩。我想羊咩咩肯定是各大農場的吉祥物,專門吸引像我這種對小動物亳無招架之力的遊客,只要有羊讓我餵就覺得不虛此行了。是說我超愛餵養小動物,我的志願就是征服全台農場的羊咩咩!

向陽農場也提供焢窯場地租借,有現成的窯洞也有休憩的棚子,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,這種花小錢得到的大滿足,我覺得很划算。查詢焢窯價目可以按這裡

 03.jpg
▲焢窯

主打的向日葵花田則有點稀稀落落,比不上觀光花海的狀觀,但花況不錯,提供遊客採收,7支100。相較之下,入口處的薰衣草花海比較完整,比內灣薰衣草森林的薰衣草佔地更廣呢。其實農場內還有其他花種的花海,面積不大,但天氣實在太熱,忙著避暑不小心就給它略過照相啦。

04.jpg
▲花海

農場內還有五隻熊熊列隊歡迎客人的向陽餐廳,室外室內都有座位,每人低消一百,應該就是農場主要的營收來源。

05.jpg 
▲向陽餐廳

除了餐廳,室外也有設立食物販賣部,既然不收門票而販賣些農場週邊食物,我想是合理的,否則我還真擔心農場怎麼經營下去。點一杯農場自製的葵花籽冰淇淋,挺消暑呢。冰淇淋很大杯份量足,兩人分食恰恰好。

06.jpg 
▲向陽葵花冰淇淋

連一毛錢也不想多花的家庭,不妨自備野餐食物吃飽再來,讓小孩在這裡追趕跑跳踫一下午,快樂不用錢!(5/18補充:查詢到農場的規定是不可攜帶食用外食,向陽農場全園區所提供的休憩座位,若【食用外食】每桌清潔費$300元。《PS.但農場仍有決定座位使用之權利》。雖然如此,免費入園的乾淨農場,我覺得還是值得去的,帶瓶水總可以吧^^)

07.jpg
▲向陽餐廳外觀 

學長啊學長,看在學妹我這麼推薦的份上,屏科大學生總該有採花優待,或招待冰淇淋一杯吧,科科。

●向陽農場
園址: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號 
電話:03-4870629 03-4971202
傳真:03-4970961
營業時間:0900~1800 週一公休
官網:http://www.sun-green.com.tw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兩天一夜遊 第一天】向陽農場高美溼地→逢甲夜市
【兩天一夜遊 第二天】南庄老街蓬萊溪護魚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jo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